刷牙流血!什麼原因醫師告訴你

刷牙流血!什麼原因醫師告訴你

刷牙流血是很常見的牙齒問題,有的人 1-2 天後症狀就會消失,有的人則長期在牙膏泡沫中發現血絲,究竟為何會有牙齦出血的現象呢?

刷牙流血!什麼原因醫師告訴你

醫師告訴你可能的四大因素:

➊ 刷牙太用力

牙齦屬軟組織,牙刷刷毛太硬或刷牙太用力,都極有可能造成牙齦的出血問題,請使用貝氏刷牙法 45 度角的刷洗角度,溫柔的清潔你的牙齒,避免傷及牙齦。

➋ 清潔不足

請將你的牙齒清潔乾淨!不同程度的蛀牙、牙周病症狀都會伴隨流血的問題,因此,守護牙齒清潔就能遠離流血問題。刷牙之外,也請搭配漱口水及牙線等工具,確保齒溝等不易到達的深處,能獲得徹底的清潔。

➌ 營養攝取不足

身體在缺乏維生素C時亦會有牙齦萎縮、出血等問題,飲食方面日常可多攝取小番茄、芭樂、草莓、奇異果等水果,或花椰菜、彩椒、苦瓜等蔬菜。

➍ 賀爾蒙作祟

女性在孕期容易因賀爾蒙變化而在身體上產生各種症狀,其中,較容易蛀牙、患牙周疾病是孕婦常見的症狀,建議美3個月要找牙醫師洗牙,確保孕期牙齒方面的健康。
就像廣告所說,「牙齦流血就是有問題」,的確,當牙齒出現狀況,牙齦也會直接的反應給你看。請記得定期找牙醫回診,徹底清潔口腔就能讓我們長期維持牙齦粉嫩不流血!
牙齒問題、諮詢,請撥 ﹥ 03-476-1222(初診也可以預約!)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