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長輩也是牙痛到受不了才看牙醫?

你家長輩也是痛到受不了才看牙醫?
家中長輩對於看牙、保護牙齒是否講不聽、叫不動?且痛到受不了才求救看牙?不過這時通常已經來不及了⋯⋯ 請閱讀完後這樣告訴他們!

你家長輩也是牙痛到受不了才看牙醫?

「想說還能吃東西就算了」
「吞個止痛藥就好了」
「再來沒剩多少年了不用弄牙齒」
「吃飯吃軟的不會用到牙齒」
以上的回答是不是很熟悉呢?家中長輩是否都不正視自己的牙齒健康?你必須告訴他牙齒健康的重要性。

牙齒崩壞趨勢日益嚴重!

國健署數據指出,有 1/4 的 65 歲以上老人「全口無牙」,比例高於美國及新加坡,且女性更高於男性。此外,更只有約 9% 老人半年定期洗牙。
你知道嗎?請大家告訴大家:口腔的咀嚼動作其實關乎健康!有適度的咀嚼,能增進食物消化、增加營養吸收,強健身體各項機能,且不會因為口腔病菌導致影響心臟病、帕金森氏症、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狀況。
口腔咀嚼是消化道的第一關,牙齒不好,就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不但無法享受美食,健康機能會愈來愈差,最後影響生活品質,甚至造成全身健康狀況惡化與危險。

金句是真的!口腔健康,人不老

再者,口腔健康(無牙周病、少牙骨流失)也才能安裝假牙,不會因為口腔狀況惡化,導致連治療都無門的窘境!幫幫自己與家人、也幫幫牙醫師,大家一起照顧好牙齒健康。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