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想像不到!工作壓力大、對主管咬牙切齒久了需要去看牙醫?

絕對想像不到!工作壓力大、對主管咬牙切齒久了需要去看牙醫?|揚洋牙醫

很難想像!壓力太大造成的不經意「咬牙切齒」可能會傷害牙齒,嚴重時開始產生敏感性牙齒!咬牙切齒對牙齒會有多大傷害?該如何看待及處置咬牙或磨牙?詳閱此篇文章。

 

敏感性牙齒的幫凶之一:壓力

 

現今通膨、物價持續高漲,台灣社會的生活壓力每年不減反增,壓力大、薪水少、主管機車讓許多工薪族對人生恨得牙癢癢,不過揚洋牙醫提醒你,「咬牙切齒」對牙齒保養可不是一件好事!建議還是平靜看待人生帶來的關關挑戰。

 

現代人勞碌習慣了,經常的壓力性反射動作一般有可能不會意識到,然而壓力、情緒化表現出的咬緊牙關動作可能長期下來會造成琺瑯質的受損,導致敏感性牙齒發生。揚洋牙醫楊印平院長提醒患者:「這種小動作要盡量避免!壓力大、身體用力或天氣冷等因素不自覺產生的咬牙動作,是對牙齒有傷害性的!別輕忽了。」補充道,「尤其是南桃園周邊有許多工業區勞工、電子工程師們要多加當心了。」

 

咬牙切齒這件事,以病因性來看,是心理因素導致,磨牙亦是因為類似焦慮與壓力所引起,而持續性的磨耗牙齒,將使白色的琺瑯質磨耗殆盡,讓黃色的象牙質露了出來,這就是敏感的來源。當牙齒失去了琺瑯質的保護,遇熱、遇冰冷將使患者感到痛苦難受。

 

該如何緩解咬牙切齒、磨牙的症狀及習慣?可朝 2 個大方向處理

 

那該如何解決咬牙、磨牙等傷害牙齒的習慣呢?2 個方式詢求他救:

  1. 使用咬合板
  2. 精神科醫師諮詢

 

請牙醫師製作咬合板是一種方式,或開立肌肉鬆弛劑等藥物作為輔助;其次,看診或請教醫師、專業醫護人員一些睡前讓肌肉放鬆的動作,或讓身心放鬆的具體方式,讓他人給予協助!

 

最後,揚洋提醒各位朋友,懂的調適才能讓人生過得更富足,共勉之!

 

#咬牙切齒

#磨牙

#咬合板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