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 E-Line 嗎?臉部美觀線評比看這裡

你知道完美臉線 E-Line 嗎?

想擁有 E-Line,可以透過什麼方式?E-Line 每個人都適用嗎?美觀的臉龐不但能增加審美分數,更能為自己帶來生活上的信心,最後,當然還能增進咬合等實用功能。本篇文章告訴你 E-Line 如何看、如何達成。

 

快跟上國際愛美趨勢:臉部及牙齒有哪些黃金比例?

許多明星、網紅的完美臉蛋使許多民眾夢想將自己打造成能比擬的美麗、帥氣臉龐。但是,想有完美臉蛋只能靠醫美嗎?其實牙醫也做得到,且多數是不用動刀的!

 

首先,我們先對照鏡子自我檢視是否有符合幾個臉部黃金比例:

  • 臉部寬度為長度的 0.618 倍
  • 門牙與鼻中線為對稱連線
  • 鼻子長度約為臉部長度的 1/3
  • 牙齦露出比率約 20%
  • 牙齒長寬比約 1 比 1.168

 

上述僅羅列部分臉部黃金比例,而除了大動刀的治療方式之外,微調黃金比例或修飾 E-Line 可到牙醫診所向牙醫師諮詢,透過齒顎矯正(傳統金屬矯正、隱形牙討矯正)等方式完善你的臉部線條。

 

什麼是美觀線 E-line?

 

簡單的說,E-Line 美觀線即鼻尖的點與下巴最外的點的連線。西方人鼻梁較東方人高,因此獲取完美連線自然較為容易,但是東方人亦可經由修正暴牙或戽斗來修正連線。此線由美國矯正醫師 Dr. Rickett 所提出,而我們可以透過 Dr. Steinbacher 的研究查看測量方法:

 

鼻子與下巴連線一般來說上下唇皆會落在此線上或線內,呈斜線狀且上唇比下唇約少 1-2 mm,此外,上下唇距離此 E-Line 斜線的完美距離為:上唇 4 mm 及下唇 2 mm。部分矯正醫師或有所講究的患者會以美觀線作為是否完成治療的依據或治療前的訴求。

圖片來源:出自《Aesthetic Orthognathic Surgery and Rhinoplasty》研究
圖片來源:出自《Aesthetic Orthognathic Surgery and Rhinoplasty》研究

找醫師評估你的 E-Line 美觀線

 

方才提到的暴牙、戽斗為適用 E-Line 美觀線的主要需治療之症狀,例如是否需後縮上下顎、轉移牙齒角度以符合美觀、或拔牙以讓出空間將齒列排整齊等。現在就用 E-line 美觀線進行自我評判,並約個時間跟你的牙醫師好好討論一下吧!選擇牙醫,不用花大錢、討皮痛,透過牙齒矯正即能自然、不侵入性的達到美觀線需求。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