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你想知道的 234

你該知道的矯正234
自在露齒,是自信的展現!一個人的美麗 / 帥氣 7 成透過 #微笑 來決定。但這種說得簡單的自信動作,並非每個人都能毫無顧忌的做得到。矯正,就是創造超完美微笑的最佳工具。

矯正,你想知道的 234

的確, #矯正 是很困難的決定,容易讓患者思考再三甚至臨陣退縮。造成治療決策困難的因素主要為:
  • 費用高,成果關乎一輩子的事
  • 很長一段時間的疼痛感及飲食不便
  • 牙醫師、牙醫診所滿街都是,選擇障礙
以下,讓我們繼續看看矯正還有什麼常見的、令人卻步的問題:

👉 矯正究竟該怎麼諮詢?

矯正通常需經過至少 2-3 個步驟的諮詢、收取口腔資料等過程,方能開始進入矯正療程。因此,初診諮詢可說是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許多患者或家長在網路上大量爬文,希望獲取更多資訊,然而,到診所才發現資訊的雜亂與錯誤將影響他們先入為主的觀念及判斷。初診諮詢關鍵的一點,是聽取牙醫師的專業建議,依照口腔 X 光或 3D 影像輔助,依照實際齒列情況進行相應解說,方能獲得最為正確的治療計畫。而費用之外,治療計畫請記得跟醫師確認療程預計時長、治療方式及階段,以及注意事項等內容。
另外,許多患者會再為諮詢前就急著詢問價格,只能說,「啾抖嗎待!」醫師都還沒有確認過實際的牙齒狀況,確實無法提供準確報價喔!不事先報價也可以避免正式報價落差過大等爭議 🤦

👉 矯正醫師該怎麼挑?

台灣牙醫師確實很多,挑選醫師確實很難。可參考以下幾個建議觀察方向:醫師經驗及技術風評、初診諮詢專業度、解說清晰度,最後是跟醫師的默契。

👉 矯正診所該怎麼找

大家應該都聽過「牙醫診所比 7-11 還要多」這個說法,那麼該如何找診所呢?以下幾個看點建議各位患者納入思考:就近、熱門、好評、服務。
  • 矯正、植牙治療很注重距離,可能每個月都需要回診
  • 熱門診所相信至少有一定的民眾信賴感及專業度
  • Google 評價、社群表現都可以是明確的觀察重點
  • 整體醫療服務品質、擁有高端新穎設備
希望看完這篇,各位有需求的朋友應該可以清楚跟如何看待矯正及如何諮詢,期望能一起為新的自己努力!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